努力呈现经验或想象中的透明世界
喜欢与爱,无关性别

(HPAU)彼此鲸吞

Chapter 11. 噩梦?

 

 

 

设定参见前文


建议阅读前文


脑洞堪比黑洞


下笔无所适从


尽量保证逻辑


本章252出没


原本设定25友情向


现在有点暧昧


25关系希望参考大家意见


(谁知道我最一开始动笔只是想磕个AA恋呢?)


感谢还在的小伙伴们

 

 

 

 


休宁凯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面的人都没有脸,准确地说是没有五官,但他潜意识地知道自己认识他们每一个人,甚至没认为有什么不妥。


被一群人围住推搡,也不是他第一次经历了,所以他神经没那么紧绷。直到感觉自己的身体越来越沉,眼前的人影愈发扭曲,恍惚间觉得这应该不是现实。


恐惧是突然袭来的。平滑的脸向他凑近,裂出一道微妙的弧度。是崔秀彬的声音。


休宁凯想逃。


 

 


已经三天了,检测不到任何魔咒的伤害。


休宁凯的手紧紧地握住了魔杖,呼吸一直很急促,身体也很僵硬,不停地出汗。


“再这样下去他的身体会扛不住的。”崔然竣的脸色也很苍白。


“他现在没有办法去麻瓜医院。”圣芒戈的医生还是把各类检测魔咒往休宁凯身上扔,“试着看看能不能把他的嘴掰开。”

 

 



休宁凯在逃。


他没有时间去想究竟发生了什么,只能依靠直觉和本能。崔秀彬的声音是撕裂沙哑的,一直紧紧地追着他。


脚底一直黏糊糊的,身上的袍子越来越沉。


 

 

 


崔范奎站在校长办公室的桌子前面,手上还握着金色飞贼。崔秀彬默然站在他身边,手搭在他微微颤抖的肩膀上。


姜泰现是在事情发生后反应最快的几个人之一,他和隆巴顿教授一起阻止了企图用漂浮咒将休宁凯带到医疗翼的波特教授**。


“休宁的预言球碎了。”姜泰现和站在人群外的崔然竣说道。


圣芒戈的医生急匆匆地赶来,休宁凯的家人也围在他身边。


“你碰了吗?”


“我没有,休宁叮嘱我不要打开书包,我听见声音了,也能摸出来。”


“他还跟你说了什么?”


“看住范奎。”


崔然竣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事已至此,十万个为什么也没有意义,自己还是被牵着鼻子走,无力感再一次漫上心头。


“你没做错,你也没有办法。”姜泰现握紧了崔然竣的手,“我们现在是要保证休宁的身体状态,信任他,支持他。”

 


 

 

正常掰开休宁凯的嘴几乎是不可能了,姜泰现狠了狠心,将他扶了起来,半靠在自己身上,手掐住脸颊两侧,猛地将下巴卸了下来。

 

 



崔范奎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麦格校长的问题,他不敢想休宁凯究竟预言到了哪一步。


那天水晶球升起灰色烟雾的时候,他也觉得很不安,但自己哥哥和泰现的事情让他分了神。之后休宁就告诉他正式比赛之前不要接触飞贼,也不要接触碰过飞贼的人。


握住飞贼的瞬间,他能感到与以往不同的冰凉,紧接着的热流猝不及防。秀彬哥露出从未有过的惊恐神色接住了缓缓倒下的休宁。

 

 

 


校园里的流言愈演愈烈,关于休宁凯害人不成终害己的言论传得沸沸扬扬。


而躺在医疗翼的休宁还在与未知的魔咒缠斗。


崔秀彬几乎翻遍了学校的藏书室,他知道休宁最后的那道咒语是花了很长时间研究出来的强效治愈咒,而飞贼上冰冷的魔法与白光相接触后反弹到了休宁身上,这怎么想也不合理:球场上人很多,除了范奎被及时保护,其他的人都离飞贼很近,为什么偏偏只有最远的休宁被波及?预言究竟说了什么?


“预言是什么只有他自己知道,但是预言球碎了,意味着预言不成立。”姜泰现把休宁凯的书包递给了崔秀彬,“别打开,我本来是想尽快把它带到校长办公室,再请隆巴顿教授来帮忙看看的,但休宁的状态……”


“我知道了,交给我吧,关于预言,你还知道什么吗?可以说得再详细一些吗?”


“只是我的猜测。”姜泰现顿了顿,“这个预言应该昭示了飞贼的不寻常,也很可能指明了范奎是受害者。”


“既然飞贼有问题,为什么不报告给校长呢?”


“关于魔咒的定向理论**,秀彬学长认为成立吗?”


崔秀彬看着目光灼灼的姜泰现,点了点头。


“我们都很清楚魁地奇比赛的用球是要严格检测的,但是从现在休宁的状况来看,这个未知的魔咒恐怕是超越了既定检测范围的咒语。”


“最让我不理解的一点是,它最后……”


“到了休宁身上。”姜泰现接过了话头,“我倾向于它是相当古老的魔法,或者是现有魔法的最初形态……”


巫师的生存奋斗史充满了血腥,越古老的魔法用处越趋向极端。


“我再去禁书区翻翻看。”崔秀彬抱着休宁凯的书包就要冲向移动过来的楼梯。


“还有一点,算是占卜常识。”姜泰现拉住了崔秀彬,“打破预言的人,有可能遭到报复。”


预言家们窥探时间的秘密,这是他们的天赋,但违背规则,是要付出代价的。


“……所以他明知道……”崔秀彬愣住了。


“休宁曾经跟我说,我们不一样,我会想要靠近强大优秀的人,而他只会远远地看着,因为会有点害怕,但这不妨碍他很开心在学校第一个认识的人是你。”


崔秀彬抱紧了手里的书包。

 

 

休宁凯觉得自己已经完全跑不动了,脚下黑糊糊的粘液似乎顺着腿部在往上爬。崔秀彬已经站在自己的面前了,五官清晰,但神色不似平常。


……好像也是在一个空间里,自己尝试用新发明的治愈咒去缓解崔然竣的恶咒。他其实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崔家两兄弟肯对彼此下狠手,但这也不是他要问清楚的事情。崔秀彬的神色恢复正常以后,跟他探讨起治愈咒的发明……


粘液已经爬满了身体,崔秀彬也狠厉地掐住了自己的脖子,质问自己为什么伤害崔范奎。


“我,我没有!”休宁凯试图张嘴发声,可他什么都听不到。


……崔秀彬帮他把箱子摆好,回头露出明晃晃的酒窝,跟他作了自我介绍,欢迎他到霍格沃兹。自己鼓起勇气跟崔秀彬握了手,还收获了一个浅浅的拥抱……


“崔,崔,秀彬……”休宁凯没有再挣扎了,他试图从这个秀彬的脸上找到熟悉的神情。

 

 

 



马尔福教授盯着朴智旻喝下药剂,又扔了灵魂检测魔咒,眉头也是越皱越紧。


“智旻,柾国迟早会发现的。”


“快了,这次一定会有进展。”

 

 





金泰亨站在窗前,盯着魁地奇操场。


不要让我失望啊,休宁凯。

 

 





**相关解释

**由于休宁凯中了未知魔咒,任何其他的魔法都有可能造成二次伤害,也因此没有去圣芒戈,只是被抬到了医疗翼,请了圣芒戈的治疗师入校。

**魔咒的定向理论属于私设。

目前还处在研究中,被证实可以施行的是定时魔咒。还有另为两种类型是指定地点和指定人物。定向可叠加,但对施咒者的耗损较大。

**关于这个事件的梳理:

休宁在做球赛占卜的时候就知道范奎有危险,而且是很具体的预言。以范奎自身的性格,以及累积的声誉,要他放弃比赛是不可能的。休宁也不想范奎为难,就没告诉他具体的预言内容,只是叮嘱他几句,还请了泰现帮忙。


评论 ( 6 )
热度 ( 1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鬱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