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呈现经验或想象中的透明世界
喜欢与爱,无关性别

(HPAU)偏见与偏见



设定见前文 小闫团宠向(CP只有桐闫无忌) 如有ooc请自行避雷 

本回合正片群像【桐闫无忌不认识(bushi)】

我发誓真的是中短篇(铺垫可能有点长,废话有点多)

在我这里每个孩子都很珍贵,没有工具人!!(希望他们都开开心心的)

谢谢大家的鼓励支持!欢迎来玩!(中二文笔,请见谅)

 

 

(九)

 

徐洋看着迎面走过来的闫永强,深深叹了口气,把半蹲在身后极力降低存在感的鞠翼铭拉了出来。

 


霍格沃茨盛传格兰芬多级长与斯莱特林最优秀的学生不和。


徐洋没有对此做出任何的辩解与回应,只是后悔自己一时失言。


闫永强是当时新生中个子“娇小”的那一类,叫出他的名字之后,过了一会儿他才从人群中钻出。波特教授在他坐上凳子之前,就给他戴上了帽子。所以闫永强也是第一个背对大家,站着完成分院的学生。


当时礼堂瞬间寂静,斯莱特林学院的学生率先鼓掌迎接他们的新生,而徐洋则是用正常的音量感叹了一句,“在火车上,我就知道他应该是个斯莱特林。”


这句话流传出几个版本姑且不论,基本事实是可以确定的:徐洋与闫永强在火车上见过,应该有过交流(甚至可能发生过冲突)。


战后各学院之间关系趋向紧密,一向最不对付的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也基本能和平共处,除了极个别的顽固不化。


徐洋和闫永强自然不是那极个别的,只是当大家都认为这段友谊值得延续的时候,两个当事人却毫无交集,见面也只是点头寒暄几句。所以关于两人曾因为短暂的会面起冲突的谣言就不胫而走。


徐洋很委屈。现在说火车上的初遇很愉快,根本不会有人信好吧。他跟闫永强差了两个年级,还不是同学院的,见面次数本来就不会很多啊。斯莱特林的友谊能跟格兰芬多的一样嘛?


嗯,事实上,是可以的。


原本这个流言还没有那么多人信,但在鞠翼铭入校之后,大家普遍倾向于流言了。


因为小鞠在入校的第二天一早,就喊着“强哥!”,然后冲向了斯莱特林的长桌。而原本埋头吃早饭的闫永强,也抬头露出了一个相当灿烂的笑容,接住了落入怀中的炮仗。


 

大块头的小鞠,在他强哥的威视下,紧紧攥着徐洋的袍角,居然显得有些可怜,无助。

 


(十)

 

“你别吓他了。”徐洋抢在闫永强之前开口。


“我还能吓到以勇气著称的格兰芬多?学长怕是高看我了。”


“小闫,事情还有商量的余地对吧,我们总可以先听听看小鞠究竟是怎么想的对吧,我知道你很关心他,但是尊重他的想法总是必要的吧?”


“任何人无论是巫师还是麻瓜,都只能活一次。我只希望他能认真听好波特教授的劝导,谨慎一点做出选择。”闫永强的目光转向了鞠翼铭,“被火焰杯选中的人,只能前进,不能后退。”


闫永强把一本《血/腥争斗史》**拍进鞠翼铭怀里之后,就离开了。

 


(十一)

 

“强哥是生气了吗?”田鸿杰看着松了一口气的鞠翼铭问道。


“算是吧。他觉得我没意识到比赛的危险性。”鞠翼铭坐了下来,边吃午餐,边翻看《血/腥争斗史》。


“你就是没意识到。我跟胡总了解了一些,之前的比赛有设年龄界限,而且确实有参赛者身亡,不包括塞德里克学长,他是因为伏地魔复活。”田鸿杰咽下果浆饼,又继续说,“之前的项目有猎杀神奇生物,还有屠龙什么的,极其残忍血/腥。难道魁地奇比赛还不能满足人们的争斗欲吗?多少要更安全些。”


“和平年代的斗争嘛,充斥着重口味的人无处安放的灵魂。现在的项目都温和很多了。咦~~啧啧啧,你看看这个项目,为什么要从巨怪的胃里取东西,不行,先不看了,饭都吃不下了。”


“说真的,你打算好了?”


“这是唯一的一次机会啊,在校期间能遇到一次可是很不容易呢,再说了,”鞠翼铭压低了声音,“我可是听说除了斯莱特林的级长之外,其他几位级长都有意愿,更别提还有七年级的学长学姐,我被选中的概率很小,就凑个热闹。”


“……你确定这跟年龄有必然联系?”田鸿杰喝了一口南瓜汁,“虽然我们都知道强哥不会参加,但是如果他把名字放入了火焰杯,你觉得他被选中的概率会很小吗?”


“那是强哥,我说的是我自己嘛。”


“你对自己是有什么误解吗?鞠翼铭?能跟波特教授对战好几个回合的,算上你也不过十个。不然你觉得强哥为什么那么紧张,你想当分母,火焰杯可未必同意。”


“还不允许人偏科啦,我天天炸坩埚你怎么不说,马尔福教授每节课都能从我身上刮下十多分,我要再不从波特教授那儿讨回来点儿,徐洋学长不掐死我。”

 


(十二)

 

这回算是坐实了两人不和。徐洋有些垂头丧气地坐在变形课的教室里。


闫永强这个人属实难顶。搞不懂李润祺是怎么跟他相处愉快的。总不会真的有学院偏见吧。不能啊,火车上明明还是很好相处的样子。


徐洋一直觉得自己看人还是挺准的,但是在闫永强这里却只猜中了开头。


顺利地把桌子变成一头猪,并给格兰芬多加了二十分之后,他陷入了沉思。

 


下课的时候与结束了占卜课的拉文克劳合流。哈拉木吉拍了拍徐洋的肩膀。


“你跟小闫究竟是怎么回事?又吵起来了?”


“什么叫又?我们没有吵啦,他不同意小鞠参赛嘛。”


“之前不是还因为小李吵过嘛?”


 

李润祺这个端水大师,徐洋抚额。

天真的小李相信了流言之后,就先找了徐洋,用拉文克劳的藏书发誓,小闫绝对是大好人。(徐洋无奈,他这是听到了什么版本的流言?)之后小李又跟小闫聊天,说自己跟徐洋很早就认识,也发了张好人卡。(小闫满头问号?)

之后,他们三个人就在图书馆相安无事(个鬼)地坐了一下午。(期间,徐洋因为黑魔法问题跟闫永强大战三百回合,然后就被平斯夫人赶了出去。)

 


“……不说这个了,你打算参赛?”


“现在流行用这个问题打招呼了嘛?说实话,没想好。”


“那,换个问题?有想好接受谁的邀请了嘛?圣诞舞会?”


“……还是上一个问题吧,如果蓬蓬也想参加的话,火焰杯应该很难选了。”哈拉木吉捋了捋头发,“虽然小闫已经明确表示不参加了,但是……”


“但是不排除有别人会把他名字投进去是吧。”


“波特校长因为火焰杯规则问题差点儿跟魔法部的人打起来。这又不是什么学生干部推选……”

 


(十三)

 

李润祺并没有像其他学生一样,因为即将到来的另外两所学校而蠢蠢欲动。他安静地搅拌坩埚,把完成好的魔药装瓶。马尔福教授这一节课给他加了三十分,因为跟其他不安分的学生比起来,他实在是过于沉静了。


李润祺知道闫永强已经做好准备了,斯莱特林谋定而后动。魔法部的愚蠢要学生付出代价,从来都是如此,想想波特教授,想想塞德里克学长。


优秀的人,会招致羡慕,当然也会招致嫉妒。


会有愚蠢的学生打着为了霍格沃茨荣誉的旗号,把闫永强推上去;也会有花痴的学生想见证英雄的诞生,把闫永强投进去;也会有忌恨的学生想见他跌落神坛,把闫永强捧出去。


波特教授是在警告所有人,而马尔福教授,李润祺抬头,看着讲台上的坩埚,大概是打算用行动来支持他最宠爱的学生吧。


 

下课后,学生们一哄而散。


“这是奖励,小李。”马尔福教授递过来一小瓶福灵剂。


“谢谢教授。”


马尔福教授深深地望了他一眼,之后示意他可以走了。


 

缓步走进礼堂,发现竟然大部分人都不在,好吧,大概是去迎接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了。手里紧握着福灵剂,瞥见坐在斯莱特林长桌,摆弄唢呐(??)的闫永强。

 


(十四)

 

学生们挤进来了,宴会也即将开始,李润祺转而走向拉文克劳的长桌。他要从现在开始,列一张时间表,定期去观察火焰杯了。


李润祺其实并不擅长占卜,但这次他选择相信预感和直觉。


三强争霸赛的项目,很多麻烦是源于神奇生物的,毕竟不是谁都能成为纽特·斯卡曼德或者鲁伯特·海格。拉文克劳的长桌时常堆满了书籍,所以李润祺偷偷翻开一本禁书也没什么人会注意,只要他能确保这本书不会发出什么奇怪的声音。


 

花枝招展的布斯巴顿女孩们,吸引了相当多男孩子们的注目。媚娃血统,实则相当残暴。李润祺看着书里有着长长指甲的生灵,变成火鸟,将背叛者烧成焦尸,打了个寒颤。


德姆斯特朗的红色制服与斯莱特林的银绿领带并不相配。但不约而同表示出对唢呐的好奇倒是相当一致。


李润祺还是紧握着手里的福灵剂,他能看见魔法部那个恶心的胖子紧紧盯着闫永强,一旁的胡宇桐学长炸了两个高脚杯(魔力暴动??)都没能引起这位官员的注意。(哦好吧,马尔福教授直接掀翻了桌子。)而斯莱特林的同级生则是尽量将小闫挤在中间。

 


树大招风,钓鱼执法。

 


(十五)

 

宴会结束后,正当李润祺要跟着大部分学生靠近火焰杯的时候,闫永强拉住了他。


“你要参加?”闫永强打了个哈欠。


“你不去看看?”


“看什么?”


“……”李润祺忽然不知道说什么。



他曾经很认真地要跟徐洋聊聊,徐洋一脸无奈地表示,他没有跟小闫不和。没有人规定他们就一定要关系很好吧。


他也很认真地要跟闫永强聊聊,闫永强并不知道他说一大段话的中心思想是什么,也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待他和徐洋。


三个人坐在图书馆里其实并不尴尬,看书写作业又没人打扰,挺好的。


然后战火就莫名其妙地烧起来,被平斯夫人扑灭。



“顺其自然,小李。”闫永强揽着李润祺往外走,“如果真的是我,那其他人很安全不是吗?”


“……如果你自己愿意也就算了……”


“我愿意啊,如果他们都想选我的话。”


走廊里的窃窃私语突然停了下来。李润祺知道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很扭曲。


“我改主意了。与其被推上去,不如我自己迈步走向前。”


“你他妈是个斯莱特林!!!”


“而你,是个睿智的拉文克劳,小李,别喊这么大声。”


 

(十六)

 

李润祺浑浑噩噩地躺在拉文克劳的塔顶天台。他试图冷静下来,但是根本做不到。


闫永强是真的难顶。


在星光的映衬下,福灵剂的光泽愈发柔和。分神赞叹一下马尔福教授的魔药艺术。


可是教授还真是信任自己啊,总不能在每个项目开始之前都给闫永强喜爱的豆浆里滴两滴吧。且不说会不会被德姆斯特朗的人发现,各国魔法部代表是要对选手进行赛前检测的。

 


“他如果能这样想也挺好的,小李。”哈拉木吉脖子挂着的望远镜随着他的脚步摆动。


“问题是,他原本不是这样想的,不是吗?他还是被选中的。”


“他只是对无法避免的事情做了一个相对妥善的处理而已。你也应该看到了,那个该死的胖子,听说是多洛雷斯·乌姆里奇的直系。他把钱都押在了小闫身上。”


“什么??!火焰杯还没选呢!”


“连环赌而已。”哈拉木吉耸耸肩,“先赌谁能成为勇士,再赌冠军。”


“那火焰杯的意义在哪里?”


“只要还有人相信,就有意义。”


“那我也可以试试混淆咒,我很擅长这个。”


“会被开除的。小闫肯定不希望你这样。”


“那我还不希望他这样呢。”李润祺撇撇嘴。


哈拉木吉没有再说话,只是躺在李润祺身边,抬头看着天上的星星。


 

火星忽明忽暗。






相关解释

**《血/腥争斗史》私设书目,详细记录了三强争霸赛的历史演进。


评论 ( 22 )
热度 ( 11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鬱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