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呈现经验或想象中的透明世界
喜欢与爱,无关性别

(HPAU)彼此鲸吞

Chapter. 10 魁地奇



设定见前文

卡文拖更懒癌患者

保证HE,尽量不坑

本章141成分渐浓

全员搞事业

建议回顾前文

欢迎讨论剧情设定

感谢喜欢评论推荐

第一次搞“鸿篇巨制”

坑挖的有点多

谢谢各位的耐心阅读


 

本来安排在开学期间的魁地奇练习赛延迟到十月才开始。比赛的前几天就又有大批球探造访霍格沃茨,让他们遗憾的是:崔范奎根本没有参与赛前训练。


“然竣倒是真的敢教你。”姜泰现边摆弄魔药材料边说。


“我不学也不行啊,之前跟秀彬哥都说好了让他瞒着大哥的,还是被发现了。”崔范奎的身形逐渐显现在有求必应屋内。


“幸好被发现了。金泰亨的守护神已经实体化了,被豹子拍一掌,你必得进医疗翼了。”


“那我也变形成个体积大一点的动物不就成了。”


“先不说你能不能适应新的变形,他守护神的攻击性可是非同一般。”


“那匹独角兽我认识,她之前怀孕的时候我见过的。”崔范奎无聊得跳上一旁的空桌子。


“所以熟人作案成功率高。”


“……你也知道她被施了混淆咒吧。”


“所以你找她干嘛?你都已经知道……”


“那可是朴智旻!!”崔范奎突然间提高的音量差点酿成另一起魔药事故,“……抱歉……”


“独角兽的血孕育着最强大的治愈魔法。”姜泰现将坩埚里的魔药装瓶。


“不当的取用会受到终生的灵魂诅咒。”崔范奎看见了角落里堆着的报纸,“你前些天是去翻《预言家日报》了?”


关于田柾国曾经因伤而修整了一年半的消息,姜泰现早就知道,虽然当时各类离谱的猜测甚嚣尘上,最终也都因为其顺利回归而偃旗息鼓。


他之前是真的没多想,偶像能重返赛场就可喜可贺了。


直到无意间听见崔秀彬跟高年级的格兰芬多谈话,才向家里人要了旧报纸。


“范奎,你真的没有中意的俱乐部吗?”


“我还没想好。怎么了?”报纸上有的姜泰现做了些标记,崔范奎蹲着颠来倒去地翻看。


“至少今年先别做决定吧。”姜泰现把手边的《唱唱反调》递了过去,“他们的目标不只是然竣。”


“……斯莱特林是真的别扭,好好跟我说不就行了。”崔范奎仰躺在一旁的沙发上。


“我可是好好跟你说了,你还是差点让我打翻坩埚。”

 

 



崔秀彬几乎算是大张旗鼓地四处打听田柾国,连来校的球探也没有放过,本来兴致缺缺的球探们立刻恢复了精神,尤其是之前挖掘过田柾国的那位,一副稳操胜券的样子。崔然竣因为之前的事故而被延长了踪丝年限,他本人没怎么在意,倒是休宁凯得知之后欲言又止。

 

 



“休宁好些了吗?”崔然竣总算是抽出时间来“约会”。


“已经回医疗翼了。”姜泰现抱着草药学的课本,站在温室门前,“说好了在这里等他。”


“抱歉。”崔然竣轻轻握住姜泰现空着的那只手,“我应该想到的,今年注定乱七八糟的。”


“所以?”


“……”


姜泰现还是明白了,即使崔然竣只留给他一个愧疚的脑顶。


之前两个人说了特别多的话,姜泰现想把每一句都记下来,必须承认,能够得到崔然竣的信任会有种奇妙的自豪感,自己最初想要认识他也是很普通的慕强心理。


但人是真的很难看清自己的,比起看清别人。


崔然竣的心意从来没有掩饰过,也不再需要自己去洞见了。


“我想认识你。”“我很高兴你来了。”“我想知道你所有事情。”


某种意义上来说,崔然竣绝对不是内敛的人。这一点很斯莱特林,也很不斯莱特林。


隆巴顿教授很直接了当地跟自己说,槲寄生长得很快。

 



崔然竣的手一向是有些冰的,但是今天的手掌温度几乎要灼伤他,姜泰现莫名觉得自己似乎又要患上急语症。


“我,也想认识你,很久之前,就想。”姜泰现手上使了些力,又跺了跺脚,“……”


崔然竣以为他是穿得薄了,受不得风,就将姜泰现的手揣进了自己校袍里,双手捂住了他露在外面的脖子。两个人的距离一下子拉近。


“……你后悔了?”姜泰现其实只是对即将坦露的事情有些紧张。


“我只是觉得自己还是太自私了。”


“道歉我接受了。但实际上我丝毫不介意,我不介意所谓的一些可能是因为你而带来的麻烦。我不是也跟你说过嘛,不要低估我们的判断力。”


“最后一句话跟我们今天要说的事情无关。”崔然竣的手很轻松地制止了姜泰现试图躲闪的可能。


“……”姜泰现开始有些招架不住,“你想说什么?”


“……”崔然竣没有回答他,只是定定地看着他。和一直以来看他的眼神唯一的区别,就是更赤裸裸了,或者说是肆无忌惮,不再有所收敛。


姜泰现已经避无可避。

 

 



崔范奎在比赛开始前十分钟才换好衣服,与队友汇合。这并不是他以往的习惯,但这一次是休宁凯告诉他要这么做的,姜泰现对此也不置可否。


关于球赛的占卜预言,休宁凯似乎没打算告诉任何人,他只是要崔范奎注意一些事项。

 

 



比赛刚一开始,崔范奎就被追得很紧,最新型号的扫帚也没能拉开太大的距离,但他还是看见了金色飞贼。对方的击球手似乎意识到了什么,试图阻挡他的视线。时间已经过去将近一分钟了,崔范奎的思绪却渐渐脱离了赛场,他想起那年的世界杯决赛,在田柾国缺阵的情况下,朴智旻近乎疯狂地个人表演:即使最终是敌手抓住飞贼,他们还是拿了冠军。


他从那一场比赛开始就崇拜朴智旻,即使两个人根本不是一个位置的球员。不夸张的说,他之前认为魁地奇比赛中只需要找球手出色就可以了,迅速获得比赛胜利,连汗都不会多出一点。


世界杯预选赛的事故,让他对决赛几乎不报什么期望。


直到现在他还是会感谢固执的父亲,让他有机会亲眼目睹朴智旻撩开汗湿的头发,接过冠军奖杯的样子。朴智旻改变了很多东西,包括他与学院队友的关系。



崔范奎还是在开赛五分钟内抓住了金色飞贼。他用余光看到了朴智旻紫色的头发,身边应该是一直不间断给他写信的那位球探。

 

 



崔秀彬一直注意着休宁凯的动静,自己的弟弟有赛前占卜习惯他自然是知晓的,而水晶球里灰色的烟雾,在玻璃上蹭着它的背,擦着鼻子和嘴**,看起来没那么愉快。

 

 



休宁凯伸出了魔杖,对着不由自主走向朴智旻的崔范奎。

 








相关的解释与引用:

**关于抓住金色飞贼所用的时间,前文可能有些含糊不清。崔范奎一般登场五分钟,三分钟缓速寻找,躲避盯人,一旦发现飞贼会立刻加速,两分钟内抓住飞贼(田柾国则是一分钟内,最高纪录15秒)以上均为私设。


**改选自T.S.艾略特《J·阿尔弗雷德·普罗弗洛克的情歌》“黄色的雾在窗玻璃上蹭着它的背,黄色的烟在窗玻璃上擦着鼻子和嘴,”


评论
热度 ( 14 )

© 鬱穆 | Powered by LOFTER